close
今天真的真的真的過得太美好了

早上和小綠小倩康一起去學園祭,也就是所謂的校慶

學校小雖小可是還是非常的熱鬧

有很多的攤位,表演也很多
(比方說男伴女裝女扮男裝選美比賽很可愛!還有我們之前在學生祭典看到的舞,還有太鼓社震撼人心的表演,還有開場的街舞表演等...)


除此之外也有很多社團的宣傳

我們是去教職員這一攤幫忙做麻薯,我們還有穿上日本味十足的服裝

非常好玩

我們賣紅豆、黃豆粉、蘿蔔泥、梅肉這四種口位的麻薯

比較特別的是蘿蔔泥的(麻薯配蘿蔔泥~很奇怪吧!)

還有黃豆粉,吃起來有點像花生粉,蠻好吃的,而且最受歡迎
我發現日本人好像蠻常吃黃豆粉的,上次打工也有用到

麻薯是我們現搥的

來日本真的好多第一次
第一次搥麻薯才知道好難搥

然後我們賣的麻薯超熱賣,一整天都大排長龍

我和小綠也忙裡偷閒去別攤買東西吃

嗯~烤魷魚好好吃~冰淇淋很便宜~

逛到野球社那一攤,也終於看到憲憲他們野球社社長了
他還真的是對女朋友很兇耶

熱賣過後

我和小綠去体驗裏千家茶道部的見學

因為早上我跟上次那兩個說我可愛學姊說很high的那兩個人打招呼,他們就跟我們宣傳

我想說因為打工都不能參加社團~總該體驗看看吧!就去了

結果果然跟學姊說的一樣
才正坐沒幾分鐘我們的腳就快痠死了

不過抹茶很好喝點心還好

也在那又認識了新的日本人


下午

帶著我的伴手禮以及一顆忐忑不安的心~去國際交流會館見里親家人

來的是一個媽媽

第一印象~其實有點不好意思~我覺得媽媽好像會是有點嚴肅的那種人

可是不是不是不是~~~~~

里親媽媽人超好的
跟她聊天很好聊~一切都是那麼地自然
說也奇怪,平常講話結巴和聽力極差的我今天居然
很自然地用簡單的辭彙文法表達出自己想表達的事情
媽媽講的話也都大致上聽得懂

聊到六點多,要回去時,媽媽問我要不要到她們家裡吃飯

我也不客套,直說”真的嗎!!太好了!~不好意思耶~”

就這樣我們坐上地鐵轉車坐了一陣子的地鐵
然後里親爸爸就在車站前等我們送我們到家裡

爸爸也人很好很健談

而且跟他們聊天很舒服

話題都還蠻有深度的
跟平常那種”哇~看起來好好吃喔~”不一樣

我們聊了好多事情
譬如看到鴨兒芹,我就說台灣會吃跟這同種類但比較大的蔬菜(就是芹菜)
還有日本跟台灣的鍋料理的不同
爸爸還知道我們台灣有統獨的問題呢
等等好多好多喔

可是兩個弟弟(ユヤ和直輝)就不同了

我想他們大概是有點怕生吧
都不太跟我說話

我一直想找話題跟他們套進伙

可是能想到的話題大概就只有”你喜歡什麼卡通啊?~”
然後可以預期他會說出我聽不懂的卡通名
然後話題就此斷掉...
所以我就放棄

不過吃完飯後他們有拿糖果給我吃
我要回家時他們也有送我到門口

嗯~まあ~應該是害羞吧!希望下次我們見面時可以拉近點距離~

媽媽也很好說聖誕節和過年可以一起過
然後十一月我要準備考試太忙可以先忙我的之後再一起出去玩
媽媽還說他有很多和服~我們身高差不多真是太好了的話(哇~超期待)
好像還有說他們冬天會去滑雪耶!~
弟弟他們在學校也是一個是踢足球一個是田徑的
好像還滿喜歡運動的跟我正好相反~不過我可是腳踏車狂

晚上一進到他們家我就嚇到了
真的是
高極住宅耶
獨棟外面有停車的庭院
重點是家裡美到不行
是有質感的那種美
所有東西東很高極

晚上還招待我螃蟹鍋,我還有一罐啤酒雖然我還沒二十歲不過沒關係

很特別的是他們吃完鍋裡的菜~最後才把飯放進湯裡煮成稀飯打個蛋加海苔
而且醃蘿蔔也是最後才拿出來吃
想到媽之前好像有跟我說過日本人醃漬物是最後才吃的話
我就跟爸媽說這很特別跟台灣不一樣...

吃飽飯後我看ユヤ還拿報紙出來看
加上爸媽的氣質
真的是有一種高級感耶~

然後我們也呵了我帶來的王德傳
他們說很好喝
我說我們家裡也有喝茶的習慣...
聊了好多好多~
太棒了
今天真的好開心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sh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