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到伏見稻荷神社去見學

一早我小綠莞云等人一同騎車去離我們家大概15分鐘距離的椥辻站去搭地鐵

因為下午還有課~從椥辻回學校比較近

昨天天氣特好

一路上風光明媚

跟一個又一個與我們反方向的高中生們擦身而過

我喜歡這樣的早晨

輕鬆、愉快

享受我的腳踏車時光

之後大家換JR線到了稻荷站

開始了我們的見學

這個神社的特色就是:有很多狐狸神像,還有成千上萬的鳥居
            
老師還幫我們付錢來抽籤

我這張籤是”末大吉”


上面說我會遭遇不幸和替人背黑鍋什麼的

但如果不生氣的話會什麼因禍得福什麼的

看完還真有點失落

吉位:東方
等待的人:會來
失物:難出來?(呵日文不好其實也看不太懂...)
生病:康復得很慢,要有信心?
姻緣:好
旅行:好
等等...

為什麼我來看個籤文也要查字典而且還翻得這麼爛啊~~~~~

接著我們大家爬了很久~很久的山(樓梯)

 
終於到了最高點

大家都累壞了

但接著又趕緊下山,因為下午還有課

雖然每個禮拜都要去不同的地方見學是有點累

但怎麼說這是只有我們在京都的這些橘子才有的福利~!

中午我們趕回學校

莞云車不知道為什麼還爆胎了

不過好險從椥辻回學校很近

上完下午的言語學後我去打工見習

結果在生協遇到可愛的韓國人孝真

不知道為什麼反正跟她聊到最近我便秘的問題什麼的

然後還講到我昨前天生日什麼的

孝真聽了很驚訝~硬是要請我吃什麼

拒絕不了孝真的熱情

我就在生協挑了一瓶飲料呵呵真開心^^


然後我就去打工了

這次教我的是一年級的shiho

她人很好而且也很會做蛋糕

還稱呼我為”前輩”(因為我算三年級)

我問她做實習多久才開始做正職的

結果她竟然說才3次我傻眼

不過她說因為她從以前就很喜歡做甜點~

昨天她教我做”白桃慕斯派”以即”黑豆抹茶馬芬”

做好以後~我們還把多於慕斯跟黑豆吃掉

黑豆吃起來很像我們的大紅豆

我跟shiho說我覺得馬芬裡加黑豆很希奇

shiho就問我們台灣有沒有吃黑豆~

我說有可是我們好像都不是用在做甜點

然後她還問我跟櫃台的人熟嗎

我說我只跟nana比較熟而已

她就說有空的話可以跟大家一起出去吃飯

這樣可以互相認識

我覺得她跟櫃台的人好像都很熟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台灣人

我總覺得其他人都會跟她聊天

都不會主動跟我聊

難道還是說日本人跟主任說的一樣是很害羞的民族?

如果是這樣的話真希望能趕快跟他們一起出去吃飯打好關係~

shiho還問我說以前會做料理嗎

我說我其實很少,不過我很有興趣喔呵呵~

她説以後再一起研究做別的

我也希望啊~只是我能不能在這裡打工都還是個未知數...

但總之先努力!

PS:中途我去跟衣室拿筆記時,不小心看到有個男店員小伙子在換衣服(在扎褲子),嚇我一跳!
不知道我有沒有說”不好意思”,真尷尬,由於他是生面恐我還是跟他稍微自我介紹了一下,尷尬!
後來問shiho她說他也是一年級的,人也蠻好的後來還幫我們洗碗~

好想趕快跟大家變熟喔

晚上6點下班我就去跟小綠秀慧會合

她們說下午的和太鼓社很好玩~

然後我們就出發前往學兒莊去

因為我跟nico同天生日

大家就一同去學而莊作客

因為之前學而莊大家也有來我們這作過客

我記得那天我做的是伽哩飯、小倩的麵線甜餅、小綠秀慧的莎拉等...

這次學而莊大家招待我們的也不遜色~菜色很多
    

我們大家都一直狂吃

吃完又吃了一~~~堆的零食

嗯這種禮尚往來真不錯

雖然會胖可是很熱鬧很開心

我們聊到一半聽到外面傳出尖叫聲

原來fish房間出現大蟑螂

然後又再一陣陣的尖叫聲後蟑螂慘死

晚上回來很冷可是我的外套很飽暖

加上腳踏車狂飆還是流了些汗

希望不要變胖~!!

回到家洗完澡已經很晚而且真的筋疲力盡

今天一夜好眠到天亮~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sh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