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去醍醐寺見學

說到醍醐寺啊~

沒有錯就是那個只離我們家徒步不到5分鐘距離遠的醍醐寺

話雖如此我們卻一次也沒進去過我們家的後院

醍醐寺可是很有名的寺呢~

歷史:「創建於西元874年,擁有京都最古老的木結構建築五重塔等眾多國寶和

重要文化財產,西元1598年豐陳秀吉曾在此召開盛大的盛大的賞花會。現

在,每年4月的第二個星期日,再現當年豪華盛況的行列在寺內遊行,稱為

「太格花見行列」。 」from奇摩知識!


在學校吃飽中餐後

我們帶著大陸人,學而莊,韓國人大家陸陸續續抵達寒舍

腳踏車亭頓時塞爆好熱鬧

不久大家就一起出發前往醍醐寺去

路上還在平常都不會去的雜貨店買了十幾袋便宜的橘子

我跟莞雲合買一袋這樣一人才75¥

呵為了我的健康著想不得不逼自己吃一堆水果”

1點45左右~開始了我們的醍醐爬山之旅


不知道爬了幾百階的階梯

花了大概兩個小時才爬上山頂

一路上都是樹

偶爾會有變紅的樹好美

還有一些廟跟古老建築

可是真正有名的五重塔什麼的我們並沒有去看

那要六百塊

中間也陸續換了不同的人聊天

跟塩入老師聊我學姊
跟小綠聊~我忘了呵呵
跟韓國人聊便秘(她說每天早上都會吃一顆蘋果!)還有早起的事
因為太累了我們說不要看前面的路心理要想著”就快到了!”

路上的登山客看到我們都一定會主動打招呼很親切~

中途在寺廟我們還有抽籤符

有很多種類的緣起物(熊手,惠比壽,小槌,錢龜等等...)

我抽到的是招財貓:說會保佑招財進寶,家內平安耶!!

裡面的籤文是小吉但...
學問:有困難好好讀書吧!
戀愛:放棄再重新出發吧!
厄......


登上山頂後我們拍照的拍照;吃零嘴的吃零嘴

我真的太餓了好險有大家的零食

尤其秀慧媽媽的台灣豆乾真好吃我吃了好多喔”~滿足

拍完大合照後大家下山

我跟小倩,康一直衝在最前面

只是下山遠比想像中還要來得辛苦

下不完的階梯下到腿軟

小倩說迷路的時候要撒尿好像可以趕走不乾淨的東西

但我們怎麼可能真的做呢~

但最後下山竟然花了一個小時天啊

而且下完山天都黑了

真可怕這禮拜的見學怎麼都在爬山啦


雖然很累不過...

晚上康給我她的腳踏車讓我拿去腳踏車店修嘿嘿

小綠也順便陪我去檢查她的煞車

才一坐上康的車我又開始要感謝我學姊了

康的車根本不能煞車嘛!!

我不太會騎於是小綠很好就讓我騎她那台

就這樣到了腳踏車店

沒想到他竟然在耶YA呼~

然後我們就把車牽進店裡

另一個店員還問我哪李有問題

可是因為是小綠的車我也忘了是什麼問題

於是我們又交換

嘿嘿結果腳踏車男他拿的是康的車

真是太棒了我就可以跟他講話了

他說要換一個什麼東西要630

打給康不通~但之前康說1000內都可以~於是我就說好啊

結果結果~~~

他一邊修竟然問我:「之前的黃色腳踏車怎麼樣了」

我:「咦?黃色??」

他:「啊~粉紅色的!」

我:「啊~~它很好!」
  「這是我朋友的腳踏車!」
  「你還記得(我)啊!」

他:「嗯!(笑)」

哈哈他竟然還記得我耶!!~

不過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破爛的日文一聽就知道了

然後我就問他:「厄...腳踏車冬天下雪有什麼必要的東西嗎?」

他好像聽不太懂

我再說一次:「冬天下雪有需要裝什麼東西嗎?」

他說沒有

我跟他說我們留學生的車都是之前學長姊留下來的~

最近一個一個都有問題了~

反正他就笑笑的

後來找錢我一樣也是拿出了我的五千元給他找

到店門口他說下次再來喔~

我說對啊我們留學生住醍醐寺附近~

有八個人

大家車子狀況都很多呵呵

離開店後我實在太HIGH了

還跟小綠去吃好的

小綠也說腳踏車男蠻帥兜~哈!

晚上回來跟大家傳了這捷報~

串門子聊了很久

老頭的KIN KI的會報來了

不過接下來演唱會票還要用抽的

我看了也好想加入ARASHI的喔

大家都要去東京具蛋看演唱會啊”!~

還有看到康他們買的便宜好看靴子

我們決定明天也要去六地藏

晚上還是在討論一級的的事

我真的覺得隨緣吧~

誰叫時間那麼短

老頭說來這裡最重要的是和日本人交流吧!

一級就算過了一級的文法也不常用到啊

不過我還是會盡量努力!


十點多去泡一個舒服的熱水澡

小綠教會我第一浴室浴缸加熱的方法~!

結果我加太熱,後來又放了一堆冷水下去^^"

回到房間沒兩下就睡著了Z Z Z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sh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