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去參加之前報名的穿和服體驗活動

中午我們大家出發前往京都車站

才走到玄關門口

已經被樓下那股寒氣震住了

是 寒 流 吧

冷到爆


在車上我有跟里親媽媽傳了下簡訊

下車後我們到百貨公司樓上的國際交流處??

看到惠里在門口服務~

進去裡面看到好多人喔

有日本人也有外國人真不錯~

然後裡面分成很多組

我跟星慈還有怡穎被分到F組

還有兩個日本人紗由里和矢木

她們兩個人很可愛也很有善

而且她們說我像日本人是的我是


接著去向服務的人員check一下

然後服務人員check完我的名字就向我恭喜

為什麼呢?

呵呵

因為啊~我抽到的可是”振袖”喔~

是那種袖子很長的和服

每一組只有一個人可以穿到振袖

跟我一樣lucky的還有小綠和于菁


才還沒跟紗由里和矢木好好聊

今天的第一個活動就開始了

是玩黑白猜+老鷹抓小雞的遊戲

先是向不認識的人自我介紹後

再跟他玩黑白猜

輸的人就像搭火車一樣跟在贏的人後面

然後最後變成好幾長條人龍

最後三條的頭頭可以拿到禮物

我們小倩可是最長的那一條的大贏家呢!!~

小倩的獎品是美麗的京都風便當袋~好好喔~~~

我之前就很哈那種便當袋一直很想買的說耶~


接著男生離開到別的房間

女生們全在那間大房間裡開始穿和服囉!!!~

先是要把衣服都脫掉

我超不好意思的

然後把襪子脫掉

穿上”足袋”還有超漂亮木屐(我們的木屐跟別人的不一樣喔!!~)
                
後來老師幫我穿和服

真是!!!太有趣了

我一直跟老師說和服真的是藝術品

一層一層穿上去    

腰的部分要一直綁緊

僅管老師速度很快很專業

最後穿好也要花個有十分鐘以上

老師還一直說很搭喔

是櫻花的喔~

粉紅色的喔~

蝴蝶結喔~

最後穿上去大家都說好可愛

然後我就樂歪了

再來我們的老師還有幫小綠跟小酷穿

可是小綠原本選的那一套被一個中國人拿走了

但我覺得她的那個金色的也很美          

我們拍了好多照片~~~  


那邊有日本人在幫大家綁頭髮

不過好像青一色都是包包頭

我是自己用我的插子綁了別的髮型

雖然有點亂可是不想跟大家都一樣啦~

所以沒有去給他們綁


接著我們走到外面京都車站的廣場分組玩活動

一走出去外面大家都快凍僵了

原來穿再多層也是一樣冷啊~~~
然後我們這組第一名

就去拿禮物

我拿到的是漂亮的筷子一雙

之後我們這組大家又再出去一次

在京都車站的巨大聖誕樹前照相


好冷好冷好冷

我還被很沒禮貌的大陸人拉去照相

就是嗯….很沒禮貌


回去之後下個活動是看舞妓的表演

先是讓大家發問

對了對了

那時候在換衣服的時候

小綠跟我說惠理說那個活動的主持人跟惠理說我很可愛耶~~

然後我就注意看到底是哪個因為有兩個男生

其中一個幾乎都是他在主持

然後穿短袖很帥的男生

心想不會就是他吧嘿嘿

然後大家對舞妓提了很多問題

我最驚訝的是舞妓睡覺時頭髮也是那個樣子耶!!

頭上的法飾每個月也會換上不同的植物

我也題了一個問題

然後帥帥的主持人就遞給我他手上的麥克風

哈哈


之後舞妓們跳完舞大家合影留念


今天的活動就結束了

雖然很不捨但我不得不把那美麗的和服脫下來

然後趕快去上廁所因為穿和服所以我都沒有上廁所

我們也跟紗由里和矢木留電話

說以後再一起去玩^^

對了紗由里學的第二外語是中文

她還說日本人的"日"的音很難發

對了她偶像是小栗旬真的很紅耶^^


晚上好冷喔

比…台灣的寒流還冷吧

我們大家又在去一次京都車站的聖誕樹前拍照

雖然晚上燈亮了很美

但看到好多情侶心情總是不太好

再放上愛是你愛是我裡面那首聖誕節歌"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~"

王子快騎南瓜馬車來載我啦~~~~~


我們大家跑到百貨公司樓上的有一層樓叫”拉麵小路”

裡面全是拉麵店

每家店門口都排了很多人

我們挑了一家排

而且他們點拉麵都是用像販賣機一樣的東西來點的

會有收據這樣

然後我們大家幾乎都是點套餐

有拉麵魯肉販和餃子 900¥




好吃是好吃

但拉麵很鹹~餃子很小

但怎麼說這家店非常的日本味感覺很好~


晚上我們在車站下逛逛

可是才八點出頭店家就一家家地把鐵捲門給拉了下來

每次都這樣

他們上班族晚上都不逛街的嗎?


晚上回家時坐地鐵還碰見茶到社的由希耶!!真巧

只是我剛看到她時叫不出她的名字有點尷尬

她去打工

然後我們也沒聊到什麼她就要下車了


晚上回來好冷

可是~~~~~~卻~~~~

收到一封令我樂歪的MAIL

惠里跟我說今天那個男生想跟我傳MAIL

我回好了不久他就傳簡訊來了

他問我記得他嗎

我問他是不是那個穿短袖上衣的

結果竟然真的是他耶~~~~~~~好開心喔!!!!

而且聽惠里說他是京都大學研究所的

不會吧有這種好事

我也立刻去向小綠傳了這個捷報!!!

他還問我會日文嗎

我還跟他說十二月出要去京大考試請他介紹他們學校~

然後他還說想跟我學中文^^

後來晚上我就說之後再連絡要保持聯絡

早上我又收到他簡訊他也說我要連絡他也會連絡我^^

喔~天啊竟然會有這種好事

究竟是哪位好心的神在幫我的呢?~~~~

他 很 帥 耶~>_<

小綠說她問惠里

說是一見鐘情

真的假的啦!!!!~~~~~~

媽~我出運了"~


PS:老頭跟我說LALI說的
大陸用語:當你要罵人家很笨的時候你可以這麼說~”你這瓜皮”
好逗趣喔!!

還有我回家發現我帶錯包禮物回家了
一打開來是太陽眼鏡我傻眼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sha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